[瑞金]补贴家用

是和阿应@阿应Y 的口嗨,手游原作向,互相打工又互相照顾对方自尊心的两个孩子!有轻度ooc而且我写的好怪1551

全文共计2k3左右


――以下正文――


格瑞回来的时候,家里一个人都没有。

 

秋前不久刚去参加凹凸大赛。少女带着登格鲁星所有人的希望出发,睫羽上缀着阳光,曲起一根指头敲敲格瑞额头:“我不在家,金就拜托你照顾了哦?格瑞可以做到的吧!”

 

格瑞抿唇拂下刘海,抬头望着秋的眼瞳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秋笑了,转身又去同金和其他人道别。格瑞握起拳头放在自己胸口处,听到了接连不断扑通扑通的声响。秋把金托付给了自己,格瑞想。

 

“像我这样背负了沉重命运的人,也能有照顾珍重之人的权利吗?”

 

他沉默注视着另一边。人群层层叠叠的包围着,泄露出的半目天光里,金拉着姐姐的手,投入姐姐的怀抱:“姐姐一定要回来!要带着胜利回来!”

 

男孩没有哭,眼圈是红的,却展露出笑容扑进姐姐怀里。格瑞看着金通红的鼻头,下意识握紧了双拳。

 

“金……”

 

他自言自语着。言语之外,他意识到自己除了金,空无一物。

 

 

 

“……格瑞?!”

 

男孩惊喜地呼喊把格瑞从回忆中唤醒。他抬头,金背着东西愣愣地站在门口处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

 

格瑞点点头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“啊啊,格瑞回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,早知道这样今天就不加班啦……”金挠挠后脑勺。前几天格瑞是在终端上说过自己不久后就会回家,但是金没预料到他会这么快。

 

格瑞卸下他肩上背着的背篓。金的肩胛骨在卸背包的过程中向后缩,光华化作蝴蝶振翅的片羽。格瑞想,金似乎又瘦了一些。

 

男孩还没有到抽苗拔个的年龄,比在十四岁少年身边,显得瘦小不少,格瑞一圈手就能拢在怀里的程度。

 

目光下移到男孩胳膊上,格瑞愣了一下――一道淡粉色的痕迹清清楚楚映在男孩小麦色的皮肤上,显眼出挑,明显是刚愈合不久的伤口。

 

“这里怎么回事。”格瑞点点金的伤口轻声询问,尽管已经克制,金却从他看似平淡的语气中辨别出了些许怒气。

 

“啊,这个,前天磕到桌子上,不小心划的。”金心虚地摸摸鼻尖,突然扑倒格瑞怀里,试图用蹭对方小臂的方式转移注意力,“没关系的啦!怪我自己不小心。”

 

格瑞不说话,抿唇推开他。骗人。

 

那一看就是登格鲁星特有的矿石划出来的。

 

他这次出门前也告知过金,让对方在修矿期间好好待在家里,不要打工不要加班。但明显金没有听从他的话,不仅去打工了,还把自己整出了伤。

 

可是对上那双清澈的蓝眸,格瑞又是一口气梗在心里――这件事说到底是自己的错。秋姐离开后家境变得拮据,自己为了寻找真相每次出游也会给家里带来不必要的开销。金是为了补贴家用,是为了等自己回来时,给自己那个没什么改变的美好的家。

 

即使现在只有两个人。

 

格瑞有什么理由责怪金?当他撞进金的眼里,满是春天归处。那是男孩倔强坚强的自尊心。

 

金不想让格瑞知道家里真实的经济状况,格瑞就不应该知道。

 

格瑞沉默半晌,最后也只能叹气:“笨蛋。”

 

金“嘿嘿”笑了,也许是自以为瞒过去的得意。

 

格瑞把自己的包丢在沙发上:“在外游历的时候遇到了老友,给我的。”

 

那是一沓沓的钱和登格鲁紧缺的物资。

 

格瑞才十四岁,怎么可能会有“老友”?更何况,家乡早已经覆灭,而守望相关的一切格瑞都瞒着金。真相太重太复杂,格瑞只愿意一个人扛着。

 

那些钱是他游历在外斩杀魔兽所得,期间无数次与死神擦肩,格瑞都在心里默念金的名字,回到家后一句话轻飘飘带过。

 

他不能死,是因为他清楚金还在家里等着,这笔钱对家的意义非同小可。

 

格瑞已经失去了一个家。第二个家,他拼劲全力地去守护。

 

金似乎想到了什么,看着沙发上的包,忽而眯起眼睛笑了:“这样吗,好厉害!不愧是格瑞!”

 

……也许,哪怕是迟钝如金,也已经看出来有哪里不太对劲的吧。

 

两名少年谁也不说话,沉默着,保守各自的秘密。

 

 

 

打工的事是紫堂幻不小心说漏嘴的。

 

朋友们一起逛凹凸大街时凯莉拖着金和安莉洁到前面去买什么东西,只留下格瑞和紫堂幻两个人相处,气氛略显尴尬。格瑞本就只是为了金一个人同意出门,紫堂幻则瑟瑟发抖不知道该和大赛第二聊什么好。

 

远远看见凯莉熟练地拿着积分结账买了一条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手链,紫堂幻没忍住嘟哝了一句:“凯莉还真是……不缺积分花呢。”

 

说完又意识到自己身边这位同样不缺,只是生活作风低调,这次出来也没怎么花积分买东西。

 

谁知道格瑞居然千载难逢地接了一句:“你很缺积分吗?”

 

“啊,”紫堂幻摸摸后脑,有些不好意思,“也不是啦,就是上次和金一起打工后我觉得,积分还是要省着点……”紫堂幻忽然就意识到自己似乎一不小心说漏了关于金的事。

 

大赛第二的双眼微眯,面无表情地看着紫堂幻。紫堂幻咽了口口水,最终还是全盘托出:“对不起格瑞,是上次我和金不小心打碎了佩利的水晶球,不得已去打工……就是这样了,最后我们也只赔了一个新的水晶球。”

 

格瑞转过头去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虽然格瑞平常就寡言少语,但紫堂幻感觉他现在情绪更糟糕了。

 

格瑞是有些生气。这种事,金直接求助身为发小的自己明显解决起来更容易,那所谓“水晶球”所值的也不过是自己打的一只高阶魔兽。

 

但是金没有这么选择。他心里很清楚,格瑞不能牵扯到雷狮海盗团里,更何况这是金自己的问题,他显然追求自己去解决。

 

就像小时候那样,金把苦难往自己肩上揽,用碧眸里一汪澄澈粉饰太平。

 

金固执的像一场大雨,打的格瑞心疼而猝不及防。

 

格瑞在心里叹气。

 

凯莉总算把队里另外的两个人带回来,金拖着大包小包,苦着脸似乎是被两个女孩子当架子用。格瑞接过他手里两个包,动作突然顿了一下:“下次缺什么,可以和我说。”

 

“哎?”金愣了一下,似乎有点不明就里。

 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 

格瑞在心里告诫自己,应该更关心金一些了。他不再是那个无能为力的十四岁少年,他也想保护好金。

 

让一轮太阳能够无忧无虑挂在他心上。

 

――END――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